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悦读文化节】三峡大学第六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开幕

2020年12月18日 16:33 文/颜碧娥 图/徐志荣 点击:[]

   叶黄露凝成霜季,最是读书好时节。9月24日下午,三峡大学第六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在图书馆昭君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用网络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副校长陈和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三峡大学阅读推广基地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图书馆干部职工和图管会学生骨干线上观看了开幕实况。开幕式上还邀请到了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绍勤及“三医之光—我的抗疫故事”宣讲团共同参加。


   陈和春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所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与阅读推广活动,在助推学生立德、增智、养慧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指出由阅读推广基地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有助于为广大师生搭建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对于浓郁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优良学风校风,必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陈校长还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以读书塑造人格、提升思想、发展学术,做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栋梁之才,用读书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平致辞时表示,举办悦读文化节,既是响应党和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现实需要,也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紧迫需求。图书馆作为人类精神财富的贮藏机构,是学校文献资源信息服务中心和信息素养教育中心,承担着“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重要职能,是建设书香校园的重要基地。图书馆一定会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优化馆藏结构,改善办馆环境,优化阅读空间,创新治理体系,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书香校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来自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三医之光一我的抗疫故事”宣讲团讲述了抗疫经历。9位白衣战士用他们的真挚情感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讲述在宜昌抗疫主战场上,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生死时刻。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及党员干部不怕牺牲、奋勇向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品质,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感染着每一位观众,也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活动以“悦读青春,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全面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增长学识才干,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届悦读文化节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通过组织各类阅读活动,邀请校内外名家、学者开办“师说”讲座、组织师生开展阅读沙龙,分享阅读与文化感悟,组织原创文学和“悦读青春”读后感征集等阅读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开幕 下一条:【悦读文化节】三峡大学第六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圆满落幕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