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开幕

2021年04月16日 16:37 文/黄瑞雪 图/徐志荣 点击:[]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4月15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三峡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大厅如期举办。“三峡大学阅读推广基地”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阅读推广周活动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全面开展阅读文化推广活动,共建书香校园。启动仪式上,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致辞,他强调,我们要通过“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把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生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前行力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读书兴趣,全面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素养,砥励意志品质,培养斗争精神!

图书馆副馆长于海东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21年阅读推广周活动方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平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能够拿起书来、手不释卷,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日有所进、日进日新,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据悉,2021年阅读推广周将持续至4月30日。活动期间,学校图书馆将举办乐享“悦读”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馆藏主题书展、全民读书月精品图书展、“读党史·悟初心”主题活动及阅读大赛。由宜昌市新华书店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集中展出了中国共产党四个时期的图书,共有387种686册供广大师生阅读,其中包括《改革的初心》、《论中国》、《中国崛起的世界意义》等,书展展出时间将于4月16日结束。

推广周线上活动也精彩纷呈。图书馆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回眸·眺望”书评影评和“不忘初心,重拾信仰”信息化素养提升大赛。除此之外,还利用网络平台征集“倾情百年路,刻咏中国梦”短视频和“颂经典,忆征程”红色朗诵音频。

同时,图书馆的大学生社团将围绕“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开展大学生讲坛、一周一书、佳片有约、百字影评、电影沙龙、国学话廊、魔术教学、魔术小剧场、咖啡英语等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悦读文化节】三峡大学第六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开幕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