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悦读文化节】三峡大学第六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18日 16:30 王慧杰 点击:[]

   11月6日晚,三峡大学第六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总结表彰暨悦读晚会在图书馆屈原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悔、三峡大学阅读推广基地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和150多名社团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晚会。同时,悦读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用网络平台线上同步直播。


   主悔副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图书馆携手学校阅读推广基地成员单位,以“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为载体,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校园文化和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所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校长指出青年大学生成长最好的途径就是读书,同学们要培养自己良好的阅读习惯,在碎片化阅读时代,做一个有主见、有个性的阅读者,并希望通过全体读书人的共同努力,让悦读文化节产生更加广泛的影响,使悦读文化节成为我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助力同学们成才成长!


   悦读晚会通过视频回放再现了悦读文化节期间举办28场精彩纷呈的悦读活动,包括“读书与成长”系列主题分享会、“涵养英雄气,厚植家国情”交流会、“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典范分享、“中国文化太美”经典朗诵表演大赛、“微书匠”原创文学(书评)征集、“悦读青春”读后感征集等多项阅读推广活动,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晚会上,组委会对2020年度“阅读达人”及“微书匠”原创文学、原创书评征集活动、“悦读青春”读书打卡、“中国文化太美”经典诵读表演大赛、“时代变迁中的青春”电影配音秀竞赛活动及图书馆“服务之星”等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仪式中穿插了同学们的经典诵读和文艺表演,同学们通过原创的朗诵、歌曲等形式表达了家国之情,展现了文化之美。


   晚会还特邀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海峰教授,以“读书与成长”为主题讲述读书对人生的促进,鼓励同学们每日读书,读能够达到技能迁移的书,读积极心理学的书,对使同学们得到未来不可替代能力的书。“阅读达人”代表李金晖同学从阅读内容和阅读方法两个方面家分享了读书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本科相对自由宽裕的时间,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多阅读多学习多思考,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收获幸福。最后,悦读文化节在汉舞所传递出的浓浓文化意蕴中圆满落幕。现场嘉宾和同学通过悦读晚会感受了悦读文化节的魅力,分享了获奖者的喜悦,感受到了求索梦想、中国力量,激励同学们以书为笔墨,谱写壮丽青春诗篇。


   本届悦读文化节由三峡大学阅读推广基地成员单位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以及科技学院等八家单位联合举办。一个多月来,线上线下共有8000多人参与到各项阅读推广和竞赛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众多同学从阅读中汲取了力量,从书中寻找到了前行的方向。


 

上一条:【悦读文化节】三峡大学第六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世界读书日】我校举行“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19年阅读推广周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