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社团文化>三峡大学汉服社>正文

花朝节——桃花节特别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4:59  点击:[]

花朝节


时间:2024年3月23日

地点:桃花节现场


花朝节,源自古人对花卉的敬仰与赞美,象征着春日的繁盛与生命的蓬勃。每至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争艳,人们便以花为媒,举行盛大的庆典,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花朝节,不仅是赏花之节,更是品味诗词歌赋之时。诸如“红杏枝头春意闹”、“满园春色关不住”等诗句,都描绘了花朝节盛景,传承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在这一天,人们赏花咏柳,陶醉于诗情画意之中,感受古人留下的雅致与韵味。

花朝节的影响深远,它让人们学会欣赏自然之美,感悟生命之韵。它激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同时,花朝节也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

在这个充满诗意的花朝节,让我们一同走进花海,倾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律动,共同祈愿一个繁花似锦、美好繁荣的未来。


上一条:国学话廊第一百三十三期——缠花工艺 下一条:国学话廊第一百三十二期——苏轼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