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社团文化>三峡大学汉服社>正文

国学话廊第一百三十二期——苏轼

2024年03月21日 08:18  点击:[]

国学话廊第一百三十二期

——苏轼


主讲人:黄橄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4.3.21  14:30-16:00

活动地点:图书馆悟初心


《说文》曰:轼,车前也。苏轼,本应领风骚于庙堂之高,可奈蹉跎半生,流连江湖之远。

乌台事发,前路渺茫。天高地远的黄州,竟成人生转折之地。顺风顺水的前半生一去不复返,意气风发的少年也不再。曾经的讽刺与愤怒,转变为了人性中的温暖与宽容。此身虽是不归子,不系舟,却也有幸赠红豆。

十年茫茫,死生无量。悲欢离合,阴晴圆缺。蜉蝣天地,沧海一粟。苏子曰:“也无风雨也无晴。”



上一条:花朝节——桃花节特别活动 下一条:国学话廊第一百三十一期——汉服妆造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