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社团文化>三峡大学汉服社>正文

国学话廊第一百三十三期——缠花工艺

2024年04月10日 14:59  点击:[]

国学话廊第一百三十三期

——缠花工艺

主讲人:曾晶露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4.4.11  14:30-16:00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品书斋


    缠花,是一种拥有悠久历史背景的传统民间技艺,源于明代,盛于清代,具有"小""巧""精""活"等特点,它汲取多种美术的精华,融汇了绘画、剪纸、剌绣、编织、雕塑等工艺的特点,是一种高雅的艺术形式。

缠花传承文化,并不是只能呆在博物馆,还可以在各位手中重新绽放光彩,成为每一个人眼中的风景。缠花作为一项非遗传统文化,在历史长河中有人将传统忘却,而有人将其拾起,欢迎感兴趣之士来此学习,交流缠花之艺。


下一条:花朝节——桃花节特别活动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