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礼敬中华优秀文化>正文

国学话廊第六十期——国家宝藏

2019年03月27日 08:33  点击:[]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学话廊 第六十期

 题:国家宝藏

 点:品书斋

 间:2019三月二十八日14:30-16:00

人:柳芒

主要内容:

宝藏发来天地秀,兵戈销后帝皇尊。

宝藏如山席六宗,楼船千叠水晶宫。

漫漫历史长河,悠悠中华文化。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孕育了璀璨的中华文化。

两千多年前的文化通过“文物”这个载体传到现在,两千年,对于宇宙来说可能是转瞬之间,对人类来说,却足以显示人类的渺小。而一件东西,却能跨越了2000年的历史长河,经历战乱、经历朝代的更迭,一步步走到了今天。“那些曾经可能不值钱的东西,现在变得很值钱,就是因为拥有过它的人,不管是使用它,欣赏它还是收藏它,都为其倾注了心血,无比珍惜地将它保存下来。”

国家宝藏承载的不仅仅是千百年岁月,也是制作者的心血和拥有者的诸多回忆,因而显得更加可贵,此次国学画廊讲述的正是国家宝藏的故事,诚邀各位来亲自体会国家宝藏的淳淳魅力。

国学话廊:钟情人文 慕爱国学 传承精粹 提升自我

上一条:国学话廊第六十一期——魏晋风度 下一条:国学话廊第五十九期——中华美食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