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礼敬中华优秀文化>正文

国学话廊第六十一期——魏晋风度

2019年04月01日 14:17  点击:[]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学话廊 第六十一期

 题:魏晋风度

 点:品书斋

 间:2019四月四日14:30-16:00

人:黄河老师

主要内容:

魏晋是一个动乱的年代,也是一个思想活跃的时代。新兴门阀士夫阶层社会生存处境极为险恶,同时其人格思想行为又极为自信风流潇洒、不滞于物、不拘礼节。士人们多独立特行,又颇喜雅集。

正是在这个时代,士夫们创造了影响后世的文人书法标杆,奉献了令人模范景仰的书圣,“竹林七贤”,即阮籍、嵇康、山涛、刘伶、阮咸、向秀、王戎,在生活上不拘礼法,常聚于林中喝酒纵歌,清静无为,洒脱倜傥,他们代表的“魏晋风度”得到后来许多知识分子的赞赏。

魏晋风度指的是魏晋时期名士们所具有的那种率直任诞、清俊通脱的行为风格。想要更多地了解魏晋风度,欣赏魏晋风度的魅力吗?请关注4.4黄河老师的国学精讲,来一起感受魏晋风度吧!我们在品书斋等你呦!

国学话廊:钟情人文 慕爱国学 传承精粹 提升自我

上一条:国学话廊第六十二期——诗酒情 下一条:国学话廊第六十期——国家宝藏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