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礼敬中华优秀文化>正文

国学话廊第五十九期——中华美食

2019年03月18日 08:18  点击:[]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学话廊 第五十九期

 题:中华美食

 点:品书斋

 间:2019三月二十一日14:30-16:00

人:聂晴

主要内容:

    坡子美食街,忽闻豆腐香。

                   糖油粑粑吃开心,口味虾尾好。

                   今吃口味虾,明嗦一碗粉。

                   卤菜凉菜滋味棒,小吃离不了。

   民以食为天,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一个传统的饮食文明与其它文明共同在历史中轮回。提起中国的饮食,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民以食为天”以及“食、色,性也”,美国一位教授曾说“达到一个文化核心的最佳途径之一就是通过它的肚子”。  

  中国是文明古国,亦是悠久饮食文化之境地。中华美食特点众多:风味多样,四季有别,讲究美感,注重情趣,食医结合。孔子说过:“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这反映了先民对于饮食的精品意识。精、美、情、礼,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概括了中华饮食文化的基本内涵,四者环环相生、完美统一,便形成中华饮食文化的最高境界。  

  我们只有准确是把握“精、美、情、礼”,才能深刻地理解中华饮食文化,因则也才能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故此,这一期国学话廊,我们诚邀您一起来感受中华美食的魅力。  

国学话廊:钟情人文 慕爱国学 传承精粹 提升自我

上一条:国学话廊第六十期——国家宝藏 下一条:国学话廊第五十八期——敦煌壁画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