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阅读推广月>正文

【世界读书日】“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5月06日 10:38 黄瑞雪 点击:[]

芳菲四月,花开正艳,书香愈浓,我们迎来了第27世界读书日。图书馆联合三峡大学阅读推广基地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弘扬屈原文化,传承求索精神为主题的阅读文化推广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加强宣传,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421日开始,我校启动了持续一周的阅读推广周活动,在图书馆昭君报告厅举行简短启动仪式。为更好地宣传本次活动,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图书馆利用新闻媒体、官网、官微、制作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多层次、多途径宣传报道,使得此次活动辐射面广,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积极反响 。《三峡日报》于428日对本次活动做了新闻报道。

形式多样,凸显鲜明特色

图书馆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在充分调查广大学生阅读需求的前提下,设计了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活动内容。有推广类的老师推书·学生读书、考研发书;有讲座类的“师说”讲座、“求索·青年说”论坛;有参与类的桃园诗话、“青春之声越百年”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有兴趣类的“书香伴我行”视频大赛、“阅见美好,悦在图书馆”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高校书评影评大赛;有技能提升类的“悦读经典·睿智人生”国学知识大赛、书香中国·“阅”动校园——搜知首届讲书人大赛;有信息素养类的“书香致远,‘知’识同行”系列公开课、文献综述入门公开课、专利基础及检索应用公开课……等26项活动,各类兴趣爱好的师生,都能在本次推广周上,找到对自己胃口的“大餐”,极大提高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

本次阅读推广周紧扣“弘扬屈原文化、传承求索精神”这一主题,特邀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教授做客三峡大学图书馆“芬至”学术空间,讲述“屈原精神的现代价值”;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肖锋教授做客屈原报告厅讲述“屈原求索精神的当代意义”。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的精彩报告,并进行了广泛互动交流。

效果明显,师生反馈受益多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有如煮茗,火候恰当,自然清新怡人;读书有如下棋,胸怀丘壑,自然决胜千里;读书有如品酒,岁月积淀,自然浓香醇厚。此次推广周活动虽已结束,但阅读将会一直持续,对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的意义。读书学习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阅读量和参与度只是阅读的一个数量表现,图书馆更看重读者阅读的过程、体验和收获。通过本次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让一本本好书成为导航灯,指引广大青年学子向“知识渊博、性情通达、思想创新的人”的目标不懈地努力。




上一条:【读书节】百年求索 阅享未来--“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23年“扬帆索源”读书节活动开幕 下一条:【读书节】百年求索 阅享未来--“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23年“扬帆索源”读书节活动开幕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