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阅读推广月>正文

【读书节】百年求索 阅享未来--“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23年“扬帆索源”读书节活动开幕

2023年04月23日 08:22 黄瑞雪 点击:[]



4月20日下午,“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23年“扬帆索源”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副校长陈和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锐参加启动仪式。宜昌市交通运输局退休干部、原总工程师、桥梁专家周昌栋,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陈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进军,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杨陈,市图书馆馆长刘明,副馆长薛玲,三峡大学阅读推广基地成员单位负责人,土木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陈和春宣布开幕。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今天,我们举办读书节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建设“书香校园”、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发挥高校文化辐射功能,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具体体现。让我们秉承爱国、自强、求真、创新的“求索”校训精神,漫步书香的丛林,吮吸知识的甘霖,让书香洋溢校园,让阅读点亮人生。



宜昌市交通运输局退休干部、原总工程师、桥梁专家周昌栋为图书馆捐赠珍藏图书,图书馆馆长赵春华接受捐赠。土木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栋为周昌栋先生颁发三峡大学兼职教授证书。图书馆副馆长于海东为桥梁专家周昌栋、田家炳教育学院教授李素芹颁发三峡大学“阅读推广大使”聘书。



优秀校友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孙莉分享了她的人生经验和成长历程,学生代表带来了《求索担当》朗诵表演。



随后,与会嘉宾、师生代表参加了图书馆游园会活动,并在图书馆二楼“芬至”学术文化空间参加了“师说”报告交流会。



由宜昌市新华书店与图书馆联合举办“主题荐书”活动,邀请读者参与图书的采选推荐,通过扫码荐书由读者直接选择所需图书,满足读者对图书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求索•时光图书馆”馆藏主题书展和图书馆积分兑换礼品活动。图书馆特意精选出新时代近10年以来本馆年度热读书目,并携同历史办馆多款珍贵印记:曾经使用过的馆藏印章、借阅卡、期限表、老照片等,举办“求索•时光图书馆”主题展,以此追忆往昔的奋斗年华,共享悦读的温暖与感动,逐梦未来可期的蓬勃发展!



据悉,“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23年“扬帆索源”读书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期间,将开展图书馆游园会——乐享“悦读”系列活动;“求索•时光图书馆”馆藏主题展、“百年三大•世纪书香”特藏展等校庆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求索•青年说”、“师说”、信息素养提升等讲座讲坛;“拂历史尘埃,现文化华彩——词风诗雨”汉语言文化大赛、“国学经典•华夏文明”国学知识大赛等阅读大赛;图书馆大学生社团将围绕主题开展大学生讲坛、读书沙龙、一周一书、佳片有约、百字影评、国学话廊、汉字拼写大会等系列文化活动。



上一条:【悦读文化节】我校第九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悦读文化节】再发现图书馆 共读现代文明——三峡大学第十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开幕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