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阅读推广月>正文

【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17日 16:26 文/黄瑞雪 点击:[]

伴着读书日的脚步,聆听世界的声音。今年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2021年4月15日至4月30日,图书馆精心策划组织,举办了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文化推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读书兴趣,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给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带来了许多新的内涵。

一、一根主线把得牢,活动内容更丰富

各项活动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活动的主线贯穿其中。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现才华的平台,激励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以知识涵养品质,以读书助力成长。

为了吸引更多师生参与今年的活动,图书馆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在充分调查广大学生阅读需求的前提下,设计了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活动内容。有推广类的“百年党史”馆藏主题书展、现场主题荐书活动;有讲座类的“悟·初心”党史讲坛、“榜样说”——百年荣光·我们都是奋斗者;有参与类的“读党史·担使命”阅读打卡、“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诵读大赛;有兴趣类的“倾情百年路·刻咏中国梦”短视频征集、“颂经典,忆征程”红色朗诵音频征集、“回眸·眺望”书评影评大赛;还有技能提升类的“国学经典·华夏文明”国学知识大赛、“不忘初心·重拾信仰”信息化素养提升大赛……等28项活动,各类兴趣爱好的师生,都能在本次推广周上,找到对自己胃口的“大餐”,极大提高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

二、宣传推广有新意,线上线下互动多

本届推广周的宣传工作启动早、形式多,从4月10日开始,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和相关学生组织中定期发布推广周活动的相关消息。后续的宣传进一步创新了方式,一是在线上推广植入融媒体理念,拓展了宣传渠道,不仅在图书馆已有的宣传平台上发布,还协同三峡青年、新媒体联合会等多个在学校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校园媒体共同推广;二是线下宣传加强互动,组织图管会、汉服社、星光魔术社等图书馆直属学生社团,同步在线下加强推广,广而告之,让广大师生更全面的了解此次活动,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三是关注图书馆学生社团文化创新,在开幕式和各活动现场,打造小而美的“一社团一文化”墙角展板宣传空间,文化服务部统一管理宣传物料,把控设计出品,统筹张贴时间、尺寸和位置,提高了宣传窗口治理水平,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三、活动效果很显著,师生反馈受益多

截至当前统计,推广周后短短的半个月时间,线上线下共有2500人次直接参与了各项阅读推广活动。各类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同学们自主阅读,推荐了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一系列好书,并通过参与阅读活动的同学,吸引了更多同学来加入阅读。此次推广周活动虽已结束,但阅读将会一直持续,对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的意义。读书学习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阅读量和参与度只是阅读的一个数量表现,图书馆更看重读者阅读的过程、体验和收获。通过本次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青年学子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必将在全校形成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

开幕式

“榜样说”

“悦读”活动

党史讲坛

国学知识大赛合影

师说

图书漂流


颁发奖状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隆重开幕 下一条:【读书节】百年求索 阅享未来--“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23年“扬帆索源”读书节活动开幕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