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悦读文化节】社科专家与大学生畅谈如何实现个人社会化

2018年11月15日 08:56  点击:[]

实现个人的社会化是大学生面临的重要课题。只有学会生活的基本技能,谋生的基本方式,学习社会行为规范,明确生活目标,培养社会角色,才可以谋求更好的未来。

   10月25日晚19点,三峡大学第四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之专家讲座在图书馆昭君报告厅举办,图书馆邀请宜昌市社科联副主席,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龙会忠老师为三大学子讲授如何快速实现个人的社会化!

   龙老师作为全国社科工作先进工作者,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讲座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富有极强的感染力和指导性。 

   “马克思告诉我们,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龙老师以各种生活实例论证了社会化的重要性,一个实现了社会化的大学生,在社会中会有更好的发展。他将校园比作一个巨型孵化器,校园把每一个学子孵化成熟之后,投向四面八方。对于如何实现个人社会化,龙老师指出多参加活动,多接触社会,多感受时代发展,是大学生增加竞争力和社会化的必要条件。龙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懂得社会化,从不同角度认识自己,规划职业生涯,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毕业后更快适应社会,获得稳定发展。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龙老师请教社会化、考研创业、情感、自我等方面的问题,龙老师都予以耐心解答,分享自己的知识与经验,此次专家讲座座无虚席,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关于快速实现个人社会化方面的见解和忠告,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专家讲座作为三峡大学第四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将本次悦读文化节推向高潮。

上一条:【悦读文化节】“书香团支部”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悦读文化节】榜样说:与创客校友聊“创业那些年的那些事”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