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悦读文化节】耄耋教授做客品书斋畅谈“求索”之路

2018年11月15日 08:52  点击:[]

九十五载春秋,四十年峥嵘岁月。为纪念我校办学95周年暨本科教育40年,在三峡大学第四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期间,图书馆联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艾寿坤、郭其达、刘芳三位曾经见证我校发展,而今已步入古稀耄耋之年的老教授做客品书斋,为后辈讲述三峡大学的“求索”之路!

   三位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教育感悟。郭其达教授从教育理念、科研水平和人才队伍三方面讲述三峡大学四十年来的本科教育发展,引导三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才识学兼备的现代化人才。郭老教授心系三大未来发展,特别强调:“好的教学作风,需要在传承中发展;科研课题需要在传承中深化;教学和科研队伍的建设,需要在传承中壮大。”

   艾寿坤教授以极高的专业素养深情回顾三峡大学医学教育发展历程。忆往昔,看今朝,艾教授对医学办学发展的自豪言溢于表。同时,艾教授鼓励同学们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

   刘芳副教授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教学之路,怀抱着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时刻践行“哪里需要哪里搬”和“小车不倒只管推”的优秀精神品质,给当代青年学生上了深刻的一课。刘教授恳切叮嘱:“珍惜时光,要像海绵一样吸取海洋里的营养,尽力吸取知识。并提高自己的智商和情商,注重自己的内涵建设,为明天奉献才干。”

   讲座过后,三位教授与在场同学互动,教授们言辞精辟而有温度地为同学们分析问题,解答疑惑,现场氛围温馨,同学们都感到收获满满。无论对于老师还是同学们来说,这场交流深刻的教授沙龙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同学们表示将在老一辈教授的鼓励支持下砥砺前行,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创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悦读文化节】榜样说:与创客校友聊“创业那些年的那些事” 下一条:【悦读文化节】第五届“中国文化太美”主题表演大赛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