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阅读推广月>正文

【世界读书日】“师说”首次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02日 15:50  点击:[]

  5月7日晚7:00,“师说”首次以线上分享会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研究生院副院长、绿色制药团队负责人周海峰教授,以“我和学生一起读书共同进步”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海星盛宴读书会”师生一起读书,共同进步的温馨故事。本次线上活动吸引了300人参与,达到了会议人数的上限。

  周海峰老师首先以世界读书日的起源为引导,以“方舱读书哥”、地铁上不同的“低头族”为例,讲述了读书对于我们的重要影响——“读书就像吃饭,每餐吃过什么已记不清,但它为生命赋能,长成了血肉和筋骨。读书对思想的改变也是如此。一个人思想变了,世界就变了。”接下来,周海峰老师从掌控人生学方法,交叉融通炼思维,封城读书多感悟,文化育人显成效四个方面分享了温馨有趣的读书故事。

  最后,周海峰老师结合化学领域提出了自我超越的化学方程式,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激励我们多读书,提升精神世界,希望我们以读书激活潜能,以思考点亮未来,以行动成就梦想!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老师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陈淡宜同学说:“我校图书馆于今晚举办的这个线上读书分享会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周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他关于读书的理解,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崔晓峰同学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家如何度过漫长的时间,多读书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次的读书会线上分享活动给我们在很散漫的状态下绷紧了弦,让我们在闲余时间通过读书来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赵蓉蓉同学表示:今晚的“师说”线上分享会收获满满,周老师的精彩分享,使人受益匪浅。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说”活动是由图书馆着力打造的系列文化活动,是图书馆推进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举措。活动定期邀请知名老师学者进行主题分享。旨在沟通师生情感,实现思想碰撞。“师说”活动为学生提供近距离了解老师治学经验、观点看法、沟通交流,为老师提供进一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的平台,致力于成为师生有效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周开幕 下一条:【世界读书日】预备,跑!阅读马拉松,就在今天!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