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阅读推广月>正文

【世界读书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成就梦想

2020年08月31日 16:22  点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为了在“战疫”期间给全校师生搭建形式多样的阅读平台,提供更优质的阅读资源,以阅读温暖人心、提振精神、强化素质,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开展系列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让我们以知识丰富内涵,以读书助力成长,共同守护精神家园。

活动一:书香战“疫”阅读马拉松(开幕式启动)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

活动形式:参与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阅读指定图书,并在指定时间完成读后感的撰写。比赛书目在阅读马拉松正式开始前10分钟公布,并给出阅读链接。通过阅读深入了解病毒防治等科学知识,并进一步思考此次疫情所引发的社会、经济、卫生、科技和公共心理等问题,以及个人在其中的责任和作用。

活动入口:4.23世界读书日,来挑战阅读马拉松吧!

活动二:“读书点亮生活,照亮人生”读书交流会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形式:邀请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绿色制药团队负责人周海峰教授举办线上读书交流会,从掌控人生学方法、交叉融通炼思维、封城读书多感悟、文化育人显成效四个方面,分享“海星盛宴读书会”师生共同读书、共同进步的温馨故事。

活动三:“抗疫”共读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日—4月30日

活动形式:精选共克疫情类、心灵修养类、成功励志类、历史文化类等各类图书,每周一起阅读一本指定书籍,参与者对阅读内容进行拍摄或截图,以图片或者视频形式在共读QQ群内打卡,每天一次。每周定期在共读群举行读书分享活动,参与者可采用电子读书手帐或手绘读书手帐,以手帐形式分享读书体会或摘抄句子,在交流分享中共同成长。

活动入口:

 

活动四: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征集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日—5月15日

活动形式:书评、影评征集

书评类:阅读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图书,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

影评类:观看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影片,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

不指定文艺作品,参赛选手可自选书籍或影片,文艺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应传播反映正能量。字数要求1500 字以上,文章体裁自选(诗歌除外)。

   投稿邮箱:219***@qq.com

活动五:“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日—2020年6月20日

活动形式: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选择“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作品,需围绕图书馆历史、建筑、文献、服务等内容进行创作;选择“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主题的作品,需围绕全民战“疫”过程中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并体现责任与担当的内容进行创作。

活动入口:“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启动!

活动六:QQ阅读·微书评大赛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5日—4月30日

活动形式:推荐《追风筝的人》《活着》《三体》《明朝那些事儿》《我们仨》《浮生六记》《挪威的森林》《看见》等8本精选主题书籍,师生进入三峡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参与此次活动。读者在活动通知内选择一本图书作为参赛图书,然后扫码阅读对所选图书,撰写微书评,参加人气评选。通过点赞排行榜确定人气奖,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

活动入口:有奖征集|QQ阅读·微书评大赛

 

更多活动内容请关注三峡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预备,跑!阅读马拉松,就在今天! 下一条:【世界读书日】“解锁”中文期刊 “掌握”核心资源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