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学术交流  创客沙龙  阅读推广  学习支持  社团文化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活动剪影  空间预约  图书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大学生讲坛>正文

《大学生讲坛》第245讲——保护中华鲟

2019年04月09日 08:39  点击:[]

《大学生讲坛》第245

讲座名称:保护中华鲟,保护水中大熊猫

时间:2019年4月12号(周五晚18:30)

地点:图书馆二楼B区屈原报告厅

主办单位:图书馆校团委

承办单位: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

        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联合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内容:

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是鱼类的共同祖先—古棘鱼的后裔,距今有一亿四千万年的历史。中华鲟在分类上占有极其重要地位,是研究鱼类演化的重要参照物,在研究生物进化、地质、地貌、海浸、海退等地球变迁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难以估量的生态、社会、经济价值。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珍稀动物已濒于灭绝。从它身上可以看到生物进化的某些痕迹,所以被称为水生物中的活化石。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告诉大家保护和拯救这一珍稀濒危的“活化石”对发展和合理开发利用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都有深远意义。  

个人简介:

卢帅,2017级水利与环境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现任水环学院团学联青服队实践部副部长,平时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参加过善行一百,99公益日等大型公益活动。

刘雪清,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硕士学位。2013年7月参加工作,就职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华鲟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鱼类分子遗传学。目前主要开展中华鲟人工种群遗传管理、种质资源评价、中华鲟等鱼类辅助生殖技术等研究。

 

上一条:《大学生讲坛》第246讲——行走,只要开始就不会结束 下一条:《大学生讲坛》第244讲——请以美丽的姿态优秀下去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